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情持續衝擊經濟 內地12月製造業PMI創年內低點

內地12月製造業PMI跌至47.0。(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家統計局今日(31日)發布數據顯示,內地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7%,比上月下降1個百分點;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41.6%,比上月下降5.1個百分點;綜合PMI產出指數為42.6%,比上月下降4.5個百分點。3項PMI指數均低於臨界點,並創下年內最低點。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表示,12月份,受疫情衝擊等因素影響,中國採購經理指數比上月有所下降,經濟景氣水平總體有所回落。12月調查的製造業企業中,反映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比重為56.3%,比前一個月高出15.5個百分點。趙慶河指出,疫情對企業產需、人員到崗、物流配送帶來較大影響。

12月調查的服務業企業中,反映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比重也升至61.3%,比前一個月高出10.0個百分點。在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5個位於收縮區間,其中零售、道路運輸、住宿、餐飲、居民服務等接觸性聚集性行業商務活動指數均低於35.0,行業業務總量明顯回落。

中國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師文韜表示,分項指數變化顯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在短期內有所擴大,製造業企業生產活動放緩,市場需求繼續收縮,市場價格有所回升。結合製造業PMI走勢來看,當前經濟探底運行。

更多閱讀:

券商機構點睇下年香港股市?

專家預計:明年港股可上望24000點 看好消費航空生物製藥

目標2030年製造業GDP升至5% 孫東:土地及人才具挑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情持續衝擊經濟 內地12月製造業PMI創年內低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