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出境遊恢復 多國開查中國旅客核酸

部分國家開始增加對來自中國旅客的核酸檢測要求。(點新聞資料圖)

12月26日晚,國家衞健委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其中優化了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不過,在我國取消對入境人員的管控措施的同時,部分國家開始增加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的核酸檢測要求。

27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30日起將加強入境防疫措施,對從中國內地赴日及7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人員將實施入境檢測,並強調這是臨時措施;另據彭博社引述美國不具名官員消息,美國也在考慮對來自中國的人員採取新的預防措施。

印度衞生和家庭福利部早前宣布,來自中國內地、中國香港、日本、泰國和韓國的國際旅客前往印度時必須攜帶RT-PCR檢測報告,在抵達印度時被發現有症狀或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人將被隔離。此外,從12月24日起,印度將在每個國際航班上抽取2%的旅客進行隨機核酸檢測。

韓聯社報道,韓國疾病管理廳已於12月16日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該措施並非入境限制措施,而是在仁川國際機場檢疫階段加大針對感染風險高且需要集中管理對象的入境篩查力度。體溫超過37.5攝氏度的入境人員通常被歸類為有症狀者,而重點檢疫對象的標準為37.3攝氏度。若來自重點國家的入境人員體溫超過37.3攝氏度,本人及同行人員需要一同接受核酸檢測。

據意大利外交和國際合作部網站Viaggiare Sicuri報道,自12月24日起,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不分國籍)進行入境新冠核酸檢測。這一政策暫時執行至2023年1月30日,到期後將重新評估是否延續。

但也有國家並未收緊中國遊客入境防疫措施。法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昨日更新動態,歡迎中國遊客前往法國旅遊,表示「中國朋友,法國張開雙臂歡迎你們」,此舉引發眾多中國網友點讚。

相關報道:

法使館張臂歡迎中國遊客 網民:比日本格局大得多

交通運輸部: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服務

外交部:分階段增航班量 有序恢復出境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出境遊恢復 多國開查中國旅客核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