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嶺大研袖珍空氣淨化機 送1000部予深水埗劏房戶

嶺南大學免費送出1000部空氣淨化機給深水埗區內劏房家庭。(受訪者供圖)

「嶺大創業行動」聯同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及深水埗居民聯會已組織義工隊,免費送出1000部空氣淨化機予劏房家庭,並於今日(23日)舉行啟動儀式。

嶺大創業行動總監高永賢表示,經過實境測試,證實團隊所研發的空氣淨化機,可減少室內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達80%至低於5微克/立方米,有效改善劏房環境的空氣質素,並符合2021年世界衞生組織《全球空氣質量指南》的建議目標水平。空氣淨化機同時具備高效能、體積細小及低耗電量的設計特色,切合劏房戶的需要。

高永賢指出,袖珍空氣淨化機的長、闊、高均少於20厘米,重量僅529克,輕巧的設計讓用戶在狹窄的劏房環境中,依然能隨時隨意調配淨化機至最有需要的地方。空氣淨化機以纖維木板為外殼,輕便之餘更方便以模組形式包裝,節省儲存空間,而生產成本更低於100港元。空氣淨化機的設計及組裝全部由嶺大「人道科技」 團隊完成,呈現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領域上的多元性,及對環球可持續發展的承擔。

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表示,這次計劃不僅可改善劏房的室內空氣質素,更能展現政府、社區、學界凝聚力量,協助有需要的居民解決生活難題。如先導計劃效果良好,希望可與各界携手,朝着為深水埗區所有劏房戶提供一部空氣淨化機的願景進發。

深水埗居民聯會理事長陳偉明亦歡迎今次送暖行動,指深水埗是劏房戶的集中地,不少樓宇已很殘舊,居民經濟能力有限,為他們送上高效能的迷你空氣淨化機,是一件很貼心事情。

嶺大團隊計劃逐年擴展項目,向深水埗區內約1.5萬戶劏房家庭派發空氣淨化機,並最終涵蓋全港10萬戶劏房家庭。

相關報道:

吳家瑋胡紅玉張藝謀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嶺大委任秦泗釗為下任校長 任期5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嶺大研袖珍空氣淨化機 送1000部予深水埗劏房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