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末日準備者席捲英國:民眾囤貨備戰亂世

綜合天空新聞台、《每日郵報》、《紐約時報》報道:英國面臨生活成本飆升、能源供應不足、關鍵行業大罷工、政治不穩定等多重危機,民眾出現前所未有的危機感。英媒表示,互聯網上的「末日準備者」(prepper)論壇和YouTube頻道熱度顯著增加,每周都能吸引數千名新成員。

「末日準備者」(prepper)是指相信戰爭、災難等最壞情況會到來,並因此囤積物資、學習各種生存技能的人。他們通常被主流社會視為「帶着錫箔帽的怪人」和陰謀論者。

「末日準備者」巴里接受英媒採訪時表示,生活成本危機、可能發生的停電和能源短缺促使他囤積物資。巴里家中有一間上鎖的儲藏室,專門存放食品、藥物、手電筒等。房間內的儲物架上整整齊齊地放着十多箱罐頭和脫水食品,足夠巴里一家三口吃上四個月。但他依然覺得不夠,他的目標是儲存夠吃六個月的食品。巴里在YouTube創建了一個名為「Northman Prepping UK」的賬號,上傳教觀眾選購和儲存物資的視頻,其中一個關於罐頭食品的視頻吸引了近5500人觀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末日準備者席捲英國:民眾囤貨備戰亂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