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銀香港科創獎頒獎禮今舉行 五大領域得獎者匯聚科創成果

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頒獎禮今舉行。(受訪者供圖)

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主辦、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冠名贊助,鼓勵及推動香港本地科創發展為使命的「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下稱科創獎)今年首屆舉辦,並於今日中午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隆重頒獎典禮。

是次頒獎典禮為香港科創界年度盛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香港研究資助局主席黃玉山、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主席盧煜明作為主禮嘉賓,各高校學者與科創團體代表超過150人親臨參與。

孫東局長祝賀首屆「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的六位獲獎者,肯定「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意義重大。他說,今日下午公布「創科發展藍圖」,當中將涉及香港創科促進政策,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希望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深化與內地合作,發揮香港獨特優勢。

孫煜總裁致辭時表示,科技創新發展關係香港未來,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離不開科技創新。中銀香港能夠以支持創科獎項的方式,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略盡綿薄之力,感到非常榮幸。

六位獲獎者:

【人工智能及機械人領域】獲獎者:劉宏斌、陳達明

【生命健康領域】獲獎者:鄭永平

【新材料新能源領域】獲獎者:范智勇

【先進製造領域】 獲獎者:王鑽開

【金融科技領域】獲獎者:鄭嘉泓

相關報道:

盧新寧:由治及興關鍵在創科 冀更多科學家為國為港爭光

盧煜明:中銀科創獎鼓勵科創者瞄準世界科技前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銀香港科創獎頒獎禮今舉行 五大領域得獎者匯聚科創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