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白宮證實澤連斯基訪美 拜登將宣布重要新援助計劃

21日凌晨,美國白宮在官網證實了澤連斯基的訪美之行。(資料圖)

據美媒早前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計劃於當地時間周三(21日)訪問華盛頓,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向美國國會發表講話。當地時間21日凌晨,美國白宮在官網發布聲明,證實了澤連斯基此次訪美之行。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在聲明中稱,美國總統拜登已邀請澤連斯基訪問華盛頓,從而強調美國對烏克蘭的「持久承諾」。讓·皮埃爾還稱,澤連斯基訪問期間,拜登將宣布一項重要的新安全援助計劃,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體現美國對烏克蘭的「堅定承諾」。

對於澤連斯基訪美一事,法新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先前均作了報道,並稱如果此次出訪成行,這將是澤連斯基自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首次出國外訪。此外,CNN還在報道中稱,有消息人士說,澤連斯基已經在前往美國的途中。報道提到,澤連斯基此次訪問美國的時間點,正值後者計劃向烏援助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等武器裝備之際。

更多閱讀:

傳澤連斯基將訪美 俄烏衝突以来首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白宮證實澤連斯基訪美 拜登將宣布重要新援助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