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這位「香港媽媽」讓孟加拉孤兒有了家【「絲路盛放洋紫荊」系列視頻專題】

「一帶一路」上的國家孟加拉人口達1.6億,是世界第八大人口大國,首都達卡的人口數也超過1500萬。然而,在積貧積弱的現實面前,孤兒與棄嬰問題,極大地困擾着這座「超級城市」。

2005年,當地人哈吉·穆罕默德·扎米魯丁·薩卡爾在達卡市郊建起一所孤兒院,為附近無家可歸的孩子們一份家的溫暖。2013年後,香港企業家顏寶鈴接手資助及管理,並以「飛達」為孤兒院命名。「她每次從中國來到孟加拉,都會來看望孩子們,給他們送水果、牛肉等,還以各種不同方式給我們幫助。」飛達孤兒院現任院長說。接受到顏寶鈴資助的孩子們每次看到她分外親切,稱她為「媽媽」。

飛達孤兒院如今共有30多個孩子,最小的只有7歲。孤兒院有3名老師和1名廚師,負責孩子們的學習和生活。孩子們也會在這裏學習語言、數學和科學等方面的課程,還收穫了珍貴的友情。12歲的穆罕默德·薩米爾·阿里姆已經在飛達孤兒院學習和生活了三年,在這裏結識了自己最好的朋友魯胡爾·阿明,「和好朋友一起學習、生活很開心!」

飛達孤兒院現任院長告訴點新聞記者,經過2-5年不等的學習,孩子們會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繼續深造,或是進入工廠打工,有些孩子會選擇進入飛達工廠。

點新聞記者到訪當日,沒有課程安排的孩子們正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一場足球比賽。沒有專業的場地、裝備,亦沒有嚴格的分隊,不需要分出勝負。藍天白雲之下,綠茵場上,孩子們追逐的身影、綻開的笑靨,卻難得生動。他們曾是孤苦無依的孤兒,卻在這裏,找到了家的歸屬感。

■ 點新聞特派越南採訪團:梁濤、蘇婷、芮雯、沐晚、任青、Sum

■ 撰 文:點新聞記者 沐晚

■ 視頻拍攝:點新聞記者芮雯、任青、Sum

■ 視頻製作:芮雯

■ 視頻監製:梁濤

更多閱讀:

(有片)香港企業家深耕9年 孟加拉百人村脫貧變萬人鎮【「絲路盛放洋紫荊」系列視頻專題之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這位「香港媽媽」讓孟加拉孤兒有了家【「絲路盛放洋紫荊」系列視頻專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