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上天下海・玩轉奇妙顛倒世界」 藝術與科技的沉浸式劇場體驗

跳樂劇團2022社區文化大使《上天下海・玩轉奇妙顛倒世界 Upside Down ‧ A Wonderful World》Arts+Tech 沉浸式劇場及展覽,19日在前北九龍裁判法院隆重上演。此次活動是一場由歷史到科幻、由藝術到科技的沉浸式劇場體驗,不僅在戲劇中認識香港獨特的人情味,還能欣賞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奇幻展覽。

賣鹹魚老人。(點新聞記者子言攝)

話劇中一共有六個不同的場景依次讓觀眾進行體驗。表演者先帶領觀眾一起回到過去,去探訪賣鹹魚的老人,去吃懷舊小零嘴,去玩童年的傳統小遊戲,一轉眼就將觀眾帶回香港舊時。

再穿越到「未來」,觀眾們結伴參觀博士的神秘花園,欣賞巨大的光纖花海,一起去探索綠幕中上下顛倒的動物園,餵飼在天上飛的大鯨魚,觀賞在空中游的小魚兒。雖然大家摸不到,但卻能透過螢幕與不同的生物有心與心的交流,科技釋放無限可能。

《上天下海》展覽中,鹹魚老人同觀眾玩香港舊時遊戲。(點新聞記者子言攝)
《上天下海》展覽中,車長在帶領觀眾。(點新聞記者子言攝)

跳樂劇團藝術總監及展覽演出策劃王啟敏工程師表示,這場活動最有魅力的就是觀眾的反應,和小朋友的互動中發現他們都非常享受過程,由靜到動,既配合又開心,互動式的劇場體驗可以讓觀眾更切身感受到藝術和科技融合迸發出的獨特火花。

小觀眾們被奇妙世界吸引。(點新聞記者子言攝)
充滿未來感的植物園。(點新聞記者子言攝)

藝術總監也表示:「香港慢慢消失的文化,舊時遊戲、老式舖頭,我們都希望能通過此次劇場將這些文化留在觀眾的心中。我們將不同的藝術元素和充滿歷史文化的建築相碰撞,創造了一個以燈光、音效、投影及互動的跨媒體表演,淋漓盡致地展現了科技的魅力,讓觀眾通過藝術去學習科技運用,並提高他們的文化保育意識。」

小朋友接受記者訪問。(點新聞記者子言攝)

一些觀眾亦接受記者訪問,其中一位小朋友表示,在這裏學習到了很多上課沒有的知識,現在和同學都是一起玩手機,很少會一起玩遊戲,所以看到趣味遊戲時覺得很新奇,很期待以後可以有更多類似的展覽。

另一位教師顧先生表示,對今天的劇場特別之處是用話劇去介紹科技,再漸漸推出環保的理念,潛移默化的告訴小朋友要愛護地球,珍愛生命。這樣的劇場,不會讓觀眾看完就忘記,還會帶來教育的意義給小朋友們。

跳樂劇團今年進一步將藝術與科技帶進社區,通過場地展現更大的展覽魅力。一個場地是安排在「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下建築物之一的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將藝術科技展覽與歷史相融合,另一個場地在長沙灣社區中心禮堂,不僅促進了社區藝術的發展,更讓大眾有機會接觸科技,激發對表演藝術的興趣。

(點新聞記者俏兒報道)

更多活動信息請參考以下鏈接:

2022社區文化大使 ‧ 跳樂劇團 主辦 「上天下海 ‧ 玩轉奇妙顛倒世界 Upside Down ‧ A Wonderful World」 Arts+Tech x 沉浸式劇場 x 展覽 觀眾留座登記表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上天下海・玩轉奇妙顛倒世界」 藝術與科技的沉浸式劇場體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