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黎智英案暫定明年9·25開審 預計審訊40日

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香港國安法,獲批聘英國御用大律師來港辯護,行政長官李家超向中央建議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法院日前批准案件押後至今日(13日)再提訊,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李素蘭及李運騰處理。黎智英案暫訂審訊40日,明年9月25日開審,明年11月21日審結。

黎智英一方由資深大律師彭耀鴻及大律師關文渭代表;3間《蘋果》相關公司由資深大律師郭棟明及大律師郭康麟代表;律政司的代表為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及高級檢控官李庭偉。

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表示,現時全國人大常委會尚未接受特首的釋法提請,相信中央正在嚴正處理,故需時留待全國人大常委會在12月27日至30日舉行會議,希望法庭另訂聆訊於2023年1月3日,期間讓控辯雙方向法庭提交有關辯方申請永久終止聆訊的文件。

資深大律師彭耀鴻指,入境處已拒絕批出Tim Owen就黎智英案的工作簽證申請,Tim Owen現已離港。全國人大可能決定不接納特首的釋法提請,希望法庭今天可訂審期,不應純粹等待人大釋法的結果。

法官杜麗冰、李素蘭及李運騰均表示,同意今日應訂下40日的審期,黎智英案暫訂明年9月25日開審,明年11月21日審結。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昨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暫無釋法議程,委員長會議未有與香港有關的議題,具體原因不清楚。他指,新一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在本月27日至30日舉行,是處理釋法一個很好的機會,他認為如果香港能自己解決會更好。

相關報道:

黎智英涉違國安法案今日提訊

黎智英案明提訊 譚耀宗:人大會議暫無釋法議程

李家超向中央提交報告 就國安法提請人大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黎智英案暫定明年9·25開審 預計審訊40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