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謙仔睇世盃丨意大利名帥沙哲朗尼:摩洛哥入四強不是運氣

沙哲朗尼點名稱讚薛耶治及門將邦奴是摩洛哥當之無愧的核心。(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摩洛哥歷史性躋身四強成為世界盃熱話,不過有批評指這支非洲新貴只會防守晉級、只是有運,曾執教米蘭雙雄和祖雲達斯的意大利名帥沙哲朗尼則認為,摩洛哥的好成績絕非單憑運氣,論整體性更可能是四強之冠。

有意見認為,摩洛哥能夠晉身四強只是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不過曾執教多支意甲班霸以及日本國家隊的名帥沙哲朗尼則認為摩洛哥的四強席位是實至名歸,所謂的「只會防守」是抹殺了他們教練和球員的努力:「摩洛哥踢出了完美的團隊足球,他們的主帥利用球員靈活快速的特點構建了戰術體系,他們的防守不是一味大腳解圍,而是搶球迅速創造空間踢反擊,這才是他們真正可怕的地方,摩洛哥能夠取得四強席位絕對不是運氣。」

沙哲朗尼點名大讚薛耶治及門將邦奴的表現,認為這兩名球員是摩洛哥當之無愧的核心,是球隊取得佳績的關鍵:「摩洛哥布防很深,全賴薛耶治的回撤,他們由守轉攻才能這麼順暢,而邦奴就更不用說了,今屆賽事最佳門將之一,他不僅作出很多關鍵撲救,亦勇於用波參與組織,是現代門將的典範。」今屆世界盃出現多場爆冷賽果,沙哲朗尼認為這是潮流趨勢,隨着下屆決賽周增至48隊,預計會有更多非洲或亞洲的「足球小國」嶄露頭角。

相關報道:

謙仔睇世盃|休戰日點樣過?記者帶你打卡球迷必玩一條街

點生活|捱夜睇波眼紅腫 恐患不同眼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謙仔睇世盃丨意大利名帥沙哲朗尼:摩洛哥入四強不是運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