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冬:學習宣講好二十大精神 投身建設美好香港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資料圖片)

由國家行政學院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聯合舉辦的「黨的二十大精神香港學員宣講交流會」今日(11日)開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致辭時表示,這種新形式、新探索,在香港前方還是第一次,受到了學員們的普遍歡迎。他代表中聯辦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對宣講交流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國家行政學院長期以來對香港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陳冬表示,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香港社會以前所未有的熱情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特區政府、立法機構、政團社團、各界別各階層,舉辦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學習研討活動,主動意識之強、覆蓋人群之廣、社會影響之大,在香港回歸以來都是空前的。前不久,駱惠寧主任以「國家新征程 香港新機遇」為主題,與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作了專題分享;近日,沈春耀、謝伏瞻等中央宣講團成員專程赴港舉辦了三場宣講活動。他指出,今日的宣講交流會,是香港社會持續學習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重要舉措。國家行政學院龔維斌副院長作主題報告,將對我們準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大有啟發和幫助。參加今日宣講交流會的,有國家行政學院國情培訓班的學員、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和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的會員,大多是青年人。對大家如何帶頭學習宣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他談到三點希望:

第一,要在深刻領悟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中,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偉大變革鑄就輝煌,也昭示未來。只有深刻領悟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才能更加堅定自信奮進新征程。黨的二十大報告,用三件大事、十六個方面偉大成就、四個方面里程碑意義,系統呈現了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全貌。特別是三件大事,「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奮鬥贏得的歷史性勝利,是彪炳中華民族發展史冊的歷史性勝利,也是對世界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性勝利」,只有讀懂其重大意義,才能讀懂中國共產黨,讀懂今天的中國。希望大家在深入領會這三個歷史性勝利的過程中,深刻思考十年偉大變革的根本原因,認識到「兩個確立」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進一步提高站位,增強大局意識和國家觀念,帶頭做堅定的愛國者。

第二,要在準確把握香港發展新階段面臨的戰略機遇中,增強主人翁意識。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互交匯的時代背景,只有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才能贏得先機、贏得未來。黨的二十大立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對國際國內形勢的深刻分析、對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的戰略布局、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系統部署,為我們深刻揭示了香港發展面臨的歷史性機遇。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特別是面對修例風波引發的香港局勢動盪變化,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重大舉措,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現在,黨的二十大進一步明確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希望大家通過深入學習交流,進一步增強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服務香港的主人翁精神,找準「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譜寫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第三,要在加深理解學習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中,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學習好、宣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有利於振奮人心、凝聚力量、團結奮進。舉辦各類宣講培訓的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位學員先學一步、學深一層,都能成為火把和種子,點燃自己、照亮他人,把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傳播出去。前幾天,中聯辦組織青年團體聯合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舉辦了青年宣講骨幹培訓班,有320餘名青年骨幹參加,他們將組織小分隊,走基層、進社區、入校園,做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講隊和播種機。今日這個宣講交流會也有1000多人,都是各領域各界別的優秀青年代表,希望大家帶頭當好宣講員,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香港落地生根,激發和動員廣大市民特別是廣大青年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冬:學習宣講好二十大精神 投身建設美好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