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助小學生過渡全日面授 各校開展多元課程和活動

教育局昨日表示,已收到259所小學申請於12月1日或之後全校全日上課。為助學生過渡,各校施展渾身解數,大多都在午休時安排家長義工幫手,而下午亦設置導修課及多元學習校本課程。記者採訪了其中的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及五邑工商總會小學,兩校學生均表現雀躍。有從未經歷在校午膳的初小同學更表示,對午休時段感到很興奮。有家長更表示很放心將孩子交給校方照顧。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昨日恢復全日面對面授課,在學生休息時可參與不同活動,亦可到圖書館借書。(大公報記者 張凱晴攝)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昨日恢復全日面授,小食部亦重新開放。校長楊翠珊表示,為學生可適應全日面授,校方在上周已安排數天的綵排,更拍片教育同學開膳步驟。至於下午的時間表方面,導修課的時間延長至45分鐘,令同學可盡量在校完成所有功課才歸家。她表示,這是與早前校方的全日課時間表分配一樣。此外,她更表示,由於已經歷數年疫情,因此早在9月開課時已準備半日制及全日制兩個時間表,方便教育局宣布後,校方可於恢復時作出安排。兩者差別只是每堂課時間的長短,她表示,全日的話,每堂多十分鐘,小休更長,亦有午休。

午休時安排家長義工幫手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在學生休息時,更設有各種活動供學生參與,分別在操場打籃球、拋藤圈、聊天、參加學科活動,亦可於圖書館借書,電腦室、祈禱室亦會開放,而他們更可於指定區域進食由小食部購買的食物。

小一黃梓澧和小二何振鴻均大讚午餐好好食。(大公報記者 張凱晴攝)

楊翠珊校長更補充,首日午膳校方更安排了20多位家長義工至小一至小三的班別輔助小朋友開飯。因為開飯要用圍板及派膳,她形容學生都需時適應,更延長午休供學生習慣。五邑工商總會小學昨日亦順利復課,學生十分興奮雀躍。校長黃錦耀表示,家長更可到校一起參與早會。五邑工商總會學校家長教師會主席李秀杏表示,很開心學校的師生都很齊心爭取 「開學」 ,校方亦安排了很多放鬆的活動供孩子過渡,同時校方在防疫安排上亦做得好好。因此她表示作為家長,很放心小朋友這樣回校學習。她更引述其他家長的意見,她表示家長都對此感到好開心。黃錦耀校長對恢復全日面授,表示期待已久,一直在倒數有關日子,因為學生可多半天的課堂時間,可進行一些學習經歷的活動。同時他亦因午餐巡視時,他看到初小學生的臉孔,形容因為長時間沒看過他們的樣子,覺得很奇妙。他希望未來不只食飯時候看到學生的臉,在上課時也可以,期望將來一切都可以復常。

感恩恢復午休時光

小五生張景泰表示,對午休時可以參加活動表示開心,同時與同學又有更多時間深入聊天,因為平日的上課時間及小息時間太短不足以令他們有很深入的交流。他又覺得大家都沒有什麼改變,不過對成績關心多了,因為大家都快升中。對於在他離校前一年,學校還能恢復午休時光,他表示很感恩。小五生李雨澄表示,對延長導修及課堂表示開心,因為可以在校做完功課回家,可以在家沒有顧慮去睡大覺。同時她更表示,課外活動的安排就視乎項目而定,她表示,有些就調至早上,有些同樣在下午放學後進行,不過她對能如期參加課外活動表示歡迎,因為她參加的 「跳舞」 活動,快要進行比賽表演,要加緊練習。

小一生黃梓澧及小二生何振鴻說起首次在校食午餐的體驗,他們均表示,午餐時段沒有什麼不適應,而且均覺得午餐好好食。何振鴻表示,自己成功 「光盤」 ,不過由於小食部太多人,最後他放棄了小食部與同學參與了拋藤圈。黃梓澧向記者介紹小食部受歡迎程度,他表示他等了好一會後,成功買到咖喱魚蛋,雖然魚蛋好好食,不過由於太多人排隊,令他在買到時已來不及食光。對重開的小食部他從未接觸過,覺得很新奇。而二人均表示,好開心可以全日面授,同時他們表示好期望明天的午餐時間,並分享他們訂了什麼餐。

(來源:大公報  記者張凱晴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助小學生過渡全日面授 各校開展多元課程和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