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律政司將申請押後黎智英案正審

 

李家超表示,律政司將會申請押後黎智英案正審。(點新聞記者攝)

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獲法庭批准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來港為其辯護。律政司不服決定,就此多次上訴,終審法院3名法官今日(28日)頒布書面裁決,拒絕律政司的上訴許可申請。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傍晚就終院準許黎智英聘英御狀的裁決結果見傳媒,李家超表示,會梳理相關情況,並且按中央的要求,盡快向中央提交報告,並建議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根據香港國安法第65條作出解釋,以釐清問題。

李家超透露,律政司將會申請押後黎智英案正審。對於律政司是否失職,李家超回應指,尊重法庭最後判決。律政司全力以赴搜集和整理證據、理據,據理力爭,肯定對方努力。

相關閱讀:

李家超:針對黎智英準聘英御狀 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李家超:中央要求香港特區提交履行維護國安報告

李家超聲明:維護國安是「一國兩制」最高原則

終院拒絕律政司就黎智英聘英御狀上訴許可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律政司將申請押後黎智英案正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