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續賦權註冊醫生 強制懷疑染疫者核酸檢測

圖為深喉唾液及糞便樣本瓶。(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繼續賦權註冊醫生於11月26日至12月9日的14日期間內,強制任何按其臨床判斷懷疑已染上新冠病毒病的人接受檢測,並就相關指明刊憲。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書面指示下的受檢人士屬懷疑染病者,不應前往臨時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或社區檢測站進行檢測。為減低傳播風險,有關受檢人士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應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在指明期間內,如註冊醫生於專業診治過程中,按臨牀判斷懷疑某人已染上新冠病毒病,該醫生可發出書面指示,規定該人接受核酸檢測。收到書面指示的人士應在指示發出日期的兩天內(即「檢測限期」)完成檢測。舉例而言,如在書面指示下的受檢人士於星期一收到書面指示,有關受檢人士應於檢測限期內、即星期三或之前按上述途徑接受檢測。

若在進行強制檢測期間的任何時間,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政府公布的「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生效,檢測限期將會延長一天。

點此查看深喉唾液樣本收集點及時間

點此查看由衞生署認可的私營化驗所

更多閱讀:

確診可獲5000元3類人合資格!申請方法一文睇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至12·14 限聚令維持12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續賦權註冊醫生 強制懷疑染疫者核酸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