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歷史第一人!C朗十二碼破門 葡萄牙3比2險勝加納

C朗成為歷史第一位在5屆世界盃皆取得進球的球員。(美聯社)

2022卡塔爾世界盃今日(25日)凌晨上演一場焦點比賽,葡萄牙對陣加納的比賽,依靠C朗十二碼、菲歷斯和萊奧破門,葡萄牙隊有驚無險3比2險勝加納隊,取得開門紅!

C朗射入十二碼。(美聯社)

葡萄牙對陣加納比賽,球隊核心C朗迎來自己第五屆世界盃首場比賽。比賽上半場,葡萄牙展開猛烈攻勢,而加納則擺出5後衛陣容,全力防守,化解對方攻勢,C羅雖然攻入一球,但被裁判吹罰推人犯規在先而進球無效,之後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開始後,葡萄牙隊繼續展開猛烈攻勢,不斷撕裂加納隊防守,衝擊禁區,第63分鐘,C朗接到隊友傳球,但在禁區內被加納隊員沙利素絆倒而獲得十二碼,他親自主罰並成功破門,葡萄牙1比0,取得領先。值得一提的是,這是C朗在世界盃賽事中打入的第8粒進球,同時他也創造一項紀錄,成為歷史首位連續5屆世界盃進球的球員!

菲歷斯為球隊擴大比分。(路透社)

在C朗破門之後,加納隊開始由守轉攻,加強攻勢,依靠速度撕裂葡萄牙隊的防守,第72分鐘,加納隊從左路進攻破開葡萄牙防線,古達斯左路橫穿,阿休中路包抄破門,追平比分,1比1!在加納取得進球後,葡萄牙迅速組織進攻進行反擊。第77分鐘,般奴費南迪斯送出直塞,菲歷斯右路禁區挑射破門,2比1,葡萄要隊再度取得領先。隨後,第79分鐘,葡萄牙利用加納隊防守失誤,再度由般奴費南迪斯送出傳球,由剛剛替補登場的萊奧推射破門,3比1,葡萄牙隊擴大優勢。

替補登場的萊奧攻破加納隊大門。(新華社)

在取得3比1優勢後,葡萄牙隊開始進行換人,換下C朗、菲歷斯等人,而葡萄牙隊後衛似乎沉浸在領先的喜悅中,忽略了比賽仍在繼續,加納隊趁機反擊,第88分鐘,布卡里接到隊友從左路的傳球,頭球破門,扳回一分,3比2!比賽似乎又要出現懸念了。隨後加納隊開始吹響反攻號角,展開猛烈攻勢,不斷衝擊葡萄牙防線,葡萄牙防守球員被踢得措手不及,頻頻出現失誤,幸好加納隊準度稍差,未能取得進球。

加納隊追回比分。(新華社)

隨後在比賽傷停補時階段,差點出現戲劇性一面。葡萄牙龍門開球時忽略身後加納前鋒伊拿基·威廉斯,差點被對方奪球破門,幸虧對方精於潛伏但沒穿「射門靴」,葡萄牙有驚無險贏下比賽,眾人皆驚出一身冷汗。

葡萄牙隊龍門犯下致命低級失誤。(新華社)

賽後C朗表示,球隊在首秀中取得重要的勝利,但這只是第一步,之後仍將專注於實現自己的目標。創造歷史的C朗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更多報道:

世界盃|意料之外 韓國0比0戰平烏拉圭

世界盃|求勝心不足 瑞士1比0擊敗喀麥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歷史第一人!C朗十二碼破門 葡萄牙3比2險勝加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