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網洩開槍警資料 黃之鋒等人被控藐視法庭 你點睇?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3名男子,涉在網上公開西灣河開槍警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及相片,違反法庭禁制令及匿名令。律政司以書面形式單方面向法庭申請控告4人藐視法庭,高等法院法官高浩文今頒布判詞指,案件由警方完成調查至控方申請交付許可,已相距約20至28個月,出現檢控延誤,但基於4案涉及嚴重違規行爲,故批出交付審判程序許可,案件有待排期審理。

申請人為律政司,4名建議答辯人為黃之鋒、曾子成、李柏納、王國樑。事源於法庭在2019年10月25日起頒發禁制令,禁制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起底」警務人員。而同年11月11日發生西灣河警員開槍事件,涉案警員及其家人獲批匿名令。

判詞引述案情指,黃之鋒於2020年8月16日在Facebook轉載連登討論區帖文,內文公開開槍警員及其家人的照片、個人資料,寫有「我地老豆係殺人犯」,帖文獲4千多人按下回應,有傳媒報道黃涉違反禁制令後,他翌日把帖文刪除。

曾子成、李柏納及王國樑亦在Facebook發佈及轉載帖文,附有開槍警及其家人的照片及個人資料,前兩人於2020年6月24日被捕。其中曾涉及3則帖文,寫上「X街冚家鏟死全家」等,其在警誡下承認發帖,認為匿名令不合理,於是發帖表達不滿。李在警誡下稱,希望其他人記得開槍事件,才轉載有關新聞;王則於2020年1月9日被捕,警誡下稱忘記有否轉發帖文,兩人均承認為涉案帳戶的持有人。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網洩開槍警資料 黃之鋒等人被控藐視法庭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