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國基:政府會繼續檢討和協助社企發展

陳國基表示,政府會繼續檢討和協助社企發展。(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務司長陳國基表示,政府會繼續檢討和協助社企發展。陳國基今日(24日)出席社企民間高峰會致辭時表示,政府作為社企的推動者,自2006年推出「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協助社企成立及擴展服務,至今已投放逾3.6億,協助超過250間社企成立,另外社創基金亦投放5億資助超過430個社企項目。他又指,民政事務署推出「社企友建樹」認證計劃,可協助市民辨識社企。

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表示,政府在解決社會問題上有主導角色。他在社企民間高峰會的座談會上表示,政、商、民三界須有良性互動,由政府統籌、撥款;商界提供地方及捐款;並由機構營運,三方合作可更好解決社會問題。孫玉菡又認同解決社會問題須創新思維,但機構創新的同時需顧及成本效益及可擴展,否則政府難以撥款。

相關閱讀:

麥美娟讚社企疫境下堅持揚善 將多管齊下支持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國基:政府會繼續檢討和協助社企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