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西北部灣欽州碼頭冀與香港交流建設「智慧」港口

廣西北部灣港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期待能與香港航運業交流智慧港口經驗。(受訪者供圖)

香港海運及港口業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運周2022」本周一(21日)起一連7日舉行,廣西北部灣港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期待能與香港航運業交流智慧港口經驗。廣西欽州保稅港區盛港碼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溫富榮表示,希望在港口建設、物流鏈搭建等方面加強與包括香港在內國際碼頭合作交流。

北部灣港今年首10個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558萬標箱。(受訪者供圖)

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集成應用了北斗導航、5G通訊、人工智能、無人駕駛等前沿技術,從設備建造到系統開發都實現了國產化。作為全球領先第五代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欽州港也是西部陸海通道中國首個海鐵聯運集裝箱碼頭。

目前北部灣港內外貿集裝箱航線已達73條。(受訪者提供)

目前北部灣港內外貿集裝箱航線已達73條,其中外貿集裝箱航線達到45條(其中遠洋航線6條),基本實現東盟國家及全國主要沿海港口的全覆蓋,港口綜合吞吐能力近3億噸。今年1至10月,北部灣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558萬標箱,預計全年突破700萬標箱。

(點新聞記者蘇徵兵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西北部灣欽州碼頭冀與香港交流建設「智慧」港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