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建聯促檢討利潤管制協議 減低市民電費負擔

李慧琼與民建聯九龍城團隊及數名基層市民今日前往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進行請願。(點新聞記者嚴璐瑶攝)

受到國際燃油價格上漲影響,中電及港燈宣布,明年元旦將每度電價分別加至154.4港仙及197港仙。以按年加幅計,中電加近兩成,而港燈加近四成半,加幅驚人,疫情之下,兩電未能與巿民共渡時艱,電費加價幅度大大拋離打工仔人工加幅。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與民建聯九龍城團隊及數名基層市民今日(24日)前往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進行請願。

九龍城區議員林德成表示,在區內收到不少市民就兩電加價的反映及意見,市民紛紛表示憂慮,因疫情下導致開工不足,負擔高昂租金外,同時亦面對兩電加價的壓力,百上加斤。

社區幹事關浩洋表示,反對兩電在現時經濟低迷下依然大幅加價。而過去兩電亦發生事故,例如:元朗電纜橋大火事件導致大範圍停電,嚴重影響供電給新界西北區的市民。但是這些嚴重事故後,都沒有足夠的補償給予市民。在此情況下,依然大幅度調整電費,無疑是對基層市民落井下石,令市民百上加斤。

李慧琼與民建聯九龍城團隊向環境及生態局謝展寰局長,提出下列訴求:

1.特區政府應檢討「利潤管制協議」的准許回報。

2.延續電費補貼和紓緩計劃。

3.建議加入大灣區電網,確保未來內地能有潔淨能源長期供港。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建聯促檢討利潤管制協議 減低市民電費負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