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踩踏事故後首次!首爾辦球隊聲援活動 料逾萬人聚集光化門

韓國民眾早前在光化門前悼念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難者,今晚將再次舉辦球隊聲援活動。(美聯社資料圖)

2022卡塔爾世界盃今晚(24日)21時,最後一支亞洲區隊伍韓國隊迎來首秀,將對陣南美勁旅烏拉圭隊。據韓聯社24日報道,為表示對球隊的支持,當地球迷組織決定在首爾街頭舉辦聲援球隊活動,在首爾市中心的光化門廣場設置巨型屏幕供球迷觀看比賽,這是自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後,韓國首爾再次舉辦聚集活動。

據報道,當地球迷組織向首爾市政府提交了聲援球隊計劃書,並已經獲得批准。當晚,首爾市消防與災害總部將在首爾市中心部署4個急救隊和2個救助隊,以應對街頭慶祝的球迷引發的緊急情況。此外,為防止突發災情,首爾市中心屆時將有9輛消防車和54名消防人士待命。

當地時間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58人死亡,這次事故是自2014年「世越號」客輪沉沒事故發生後,在韓國發生的傷亡人數最多的事故。事後,韓國有關部門對龍山警署部分人員進行立案調查。

更多報道:

韓國梨泰院踩踏事故死亡人數升至158人 10名傷者仍留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踩踏事故後首次!首爾辦球隊聲援活動 料逾萬人聚集光化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