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投用新國展輕症方艙醫院 首次連續兩天單日新增感染者數破千

北京一處社會面核酸檢測點前排起百米的「長龍」。(點新聞記者張帥攝)

據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統計,北京11月21日新增274例本土確診病例、116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月22日新增388例本土確診病例、109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這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北京首次連續兩天單日新增感染者數破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11月23日介紹,北京新國展輕症方艙醫院目前已投入使用,將提高收治工作質效,為患者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和診療服務。

徐和建表示,當前,內地疫情點多、面廣、頻發,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增長,連續兩天日新增感染者數破千,社會面病例波動式上升,波及街鄉廣泛,首都防控工作正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

點新聞記者注意到,今年4月份,北京按照「預防為先、做足準備」的原則,即已着手準備方艙醫院儲備建設工作,以便在確有需要時,可及時提供集中隔離場所。據悉,位於北京順義區的新國展被選為北京方艙首批建設地,設置有10000張床位。

民眾在做核酸檢測。(點新聞記者張帥攝)

此前,北京要求進入公共場所需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徐和建11月23日強調,各類公共場所要加強掃碼測溫,從11月24日開始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從11月24日開始,進入公共場所北京將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過因為不少商場、公園和辦公樓宇要求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才能入內,部分市民不得不隨之加大核酸檢測頻次。(點新聞記者張帥攝)

(點新聞記者張帥北京報道)

更多閱讀:

內地增逾2.8萬宗本土感染 北京連續兩日逾千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投用新國展輕症方艙醫院 首次連續兩天單日新增感染者數破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