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被批隱瞞淡化電費加幅 謝展寰否認稱將多加留意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謝展寰並無隱瞞或淡化電費加幅之意。(點新聞資料圖)

兩電明年加電費,中電較本月加6.4%、港燈加5.5%,按年加幅分別達約兩成及四成半。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在昨日(22日)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討論2023年電費檢討時的開場發言中,將明年1月電費與本月比較,被議員批評是誤導市民。當局今日(23日)回應表示,謝展寰並無隱瞞或淡化電費加幅之意,對於會議上的開場發言可能引起誤會,謝展寰表示往後會多加留意。

環境及生態局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謝展寰的發言主要是解說政府監管兩電的角色和與兩電磋商電費檢討的工作。由於國際能源價格飆升,今年以來電費已明顯上升,坊間很多人關心明年電費會較現時水平增加多少,所以謝展寰指出「實際向市民收取的淨電費方面,明年1月兩電電費的加幅,與現時11月份的水平比較,中電是6.4%,港燈是5.5%」。

當局解釋,昨天會議安排由兩間電力公司詳細闡述電費檢討的結果,因此謝展寰簡單發言後便邀請兩電代表介紹電費檢討的詳情。會上兩間電力公司代表均以投影片及圖表詳細解釋電費檢討的結果,資料包括按年的電費加幅,即中電為19.8%,港燈為45.6%。

相關報道:

環團指本港電費加幅較國際小 料加價難止步

中電港燈明年電費加6.4%及5.5% 元旦起生效

一圖丨明年電費調整今揭盅 中電2億資助 這幾類住戶可受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批隱瞞淡化電費加幅 謝展寰否認稱將多加留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