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馬英九悼念大熊貓「團團」:期盼兩岸間能有更多「團團」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11月19日不幸離世讓兩岸粉絲難過不已。(香港中通社)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11月19日不幸離世讓兩岸粉絲難過不已。據島內媒體聯合新聞網等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19日下午通過辦公室發聲明表達哀悼。

馬英九辦公室方面指出,「團團」與「圓圓」是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先生訪問大陸後,大陸同意贈送台灣,並於2008年12月終於抵台。「團團」「圓圓」象徵兩岸大交流時代,兩岸人民情感的真摯交流互動,也感謝「團團」來台14年,與許多台灣大小朋友相會,帶給台灣民眾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期盼未來兩岸之間能有更多的「團團」,促成兩岸融合,人民交流,也期盼蔡英文當局落實推動兩岸民間交往,化解兩岸對立。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辦公室19日下午表示,連戰對「團團」離開大家相當不捨並感到遺憾。他的辦公室稱,期待日後能再有大熊貓來台,讓大熊貓在台繁衍、持續扎根,兩岸關係也早日春暖花開,持續和平交流。

11月19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發文感謝「團團」十多年陪着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你更豐富美好,我們的記憶也是。『團團』再見。」

蔣萬安11月19日也表示,「團團」已經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招牌明星,也是大家共同的回憶,「團團」的離開都讓大家感到非常不捨。

相關閱讀:

醫療團隊含淚放手 大熊貓團團麻醉沉睡中離世

贈台大熊貓「團團」昨日突發4次癲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馬英九悼念大熊貓「團團」:期盼兩岸間能有更多「團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