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文睇世界盃足球迷健康貼士

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揭幕,衞生署今日(20日)呼籲球迷在觀賞賽事時,要時刻注意身體狀況和保持健康生活模式。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賽事主要於香港時間晚上和深夜進行,球迷要注意保持足夠睡眠。睡眠不足會減低個人免疫力,令人容易生病,影響工作表現,易生意外和受傷。另外,市民於餐飲處所及酒吧/酒館觀賞賽事時,應時刻保持個人衞生和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亦須遵從有關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及指示。

政府呼籲,球迷在觀賞這項國際盛事時應留意以下的健康貼士:

世界盃期間遠離煙酒。(點新聞資料圖片)

遠離煙酒:

* 酒精可以致癌,亦無安全飲用分量。不建議沒有飲酒習慣人士開始飲酒,而飲酒人士應限制並減少飲酒以減低傷害。

* 暴飲(俗稱「劈酒」,指一次過飲用60克或以上的純酒精,大約相等於五罐啤酒/五杯餐酒/五杯烈酒)會增加酒精中毒、意外受傷、涉及暴力事件及交通意外的風險。因此,不要強逼朋友飲酒,並應避免鬥酒。

* 切勿酒後駕駛,如要飲酒,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由可信賴的人陪同返家。

* 吸煙及二手煙都對健康有害,應遠離煙草,並勸勉家人和朋友戒煙。

* 當煙癮發作,你可以洗臉,做些伸展運動,嘗試深呼吸和飲水等以分散注意力。

可選擇一些較健康的小食,例如焗薯片、焗番薯片、粟米片、原味果仁(無添加鹽)及低脂爆谷,並控制小食的分量。(點新聞資料圖片)

精明地吃:

* 可選擇一些較健康的小食,例如焗薯片、焗番薯片、粟米片、原味果仁(無添加鹽)及低脂爆谷,並控制小食的分量。

* 避免進食肥膩和糖分高的小食(例如薯片、蝦條、牛油爆谷和朱古力)。

* 以水果作小食,以達到每日最少兩份水果的目標。

* 多喝清水或於家中可自製一些美味又提神的飲品(例如青檸混入梳打水)。

* 選擇無糖或低糖飲品,以取代酒精和高糖飲品。

近日卡塔爾首都多哈街頭氛圍漸濃。(新華社)

謹記: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觀看賽事過程期間要做些伸展運動或四周走動一下。

* 在觀看賽事時保持正確坐姿,以免其後出現肌肉疼痛。

* 確保有足夠睡眠。睡眠不足會減低個人免疫力,令人容易生病,影響工作表現,並增加發生意外和受傷的機會。

* 不要只顧觀看球賽,也應預留時間做運動。

* 在觀賞球賽和正常社交這兩方面保持平衡。

相關閱讀:

(有片)一起回顧歷屆世界盃主題曲 哪一屆是你的青春?

世界盃周日揭幕 歷屆看點一圖睇

世界盃周日揭幕 你想知的都在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文睇世界盃足球迷健康貼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