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事件回顧  責任人是誰「反轉再反轉」

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制橄欖球系列賽第二站中國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主辦方竟將一首涉及「黑暴」及「港獨」的歌曲當成中國國歌播放。

事件發生之後迅速發酵,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的不滿。特區政府帶頭發聲,於14日凌晨發布新聞公報,對事件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政府發言人表示:「中國國歌是我們國家的象徵。主辦機構有責任確保我們的國歌得到應有的尊重。」隨後,行政長官李家超、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等政府官員亦紛紛對事情發聲,表明對事情不滿的態度,敦促徹查和嚴肅跟進。除了政府人員,亦有香港市民對該事件表示不滿,在網上發表言論。

而事件發生後,責任人是誰「反轉再反轉」。亞洲欖總曾於11月14日發表聲明,解釋事件出於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職員的「簡單人為錯誤(Simple Human Error)」,指涉事職員在網上下載與「黑暴」有關的歌曲並播放。

11月15日,韓國橄欖球聯盟的公關代表則稱,有向各參賽隊伍要求提交其國歌版本供播放,但「未能」取得香港隊提供的中國國歌。

對此,香港欖球總會於15日下午發表聲明,指亞洲欖球總會的賽事經理於10月23日曾直接與港隊教練團確認,《義勇軍進行曲》為正確的中國國歌,若港隊進入系列賽決賽會播放該歌曲,並有相關對話紀錄。有關版本已在上月底的泰國賽事中播出,並預計國歌會用於其他系列賽的決賽中。

同日晚上,亞洲橄欖球總會舉行網上記者會上,承認沒有將香港欖球總會提交的中國國歌交予韓國欖總。在被問及是何人錯播國歌時,亞欖臨時行政總裁Benjamin Van Rooyen指,錯播國歌的員工是一名「實習生」,不認為對方是別有用心,事件亦不涉及香港人。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於今日(16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有關解釋不能接受,認為亞洲欖總及韓國有關方面都要負責。韓國過往亦曾舉辦國際賽事,不知為何今次如此「兒戲」,認為香港方面可以向國際總會等更高層次的組織投訴,要求暫時不讓韓國舉辦這些賽事,或抵制賽事。

更多關於亞洲七欖錯播國歌的信息,請留意點新聞的後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事件回顧  責任人是誰「反轉再反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