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橋12·11通車 將軍澳隧道同日起免費

政府今日(14日)公布,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將於下月11日(周日)通車,並由通車當日起豁免使用將藍隧道及將軍澳隧道的收費。通車後,市民於早上繁忙時段往來日出康城和觀塘市中心的行車時間預計最多可縮減約20分鐘。

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將於12月11日通車。(政府新聞處)
將藍隧道西面入口位置和藍田交匯處。(政府新聞處)
將藍隧道東面入口位置和將軍澳交匯處。(政府新聞處)

將藍隧道是連接將軍澳和市區一條新的主幹道路,全長約3.8公里,其中約2.2公里為隧道,東面接駁跨灣連接路和寶順路,西面連接東區海底隧道、觀塘茶果嶺道和興建中的T2主幹路。將藍隧道為現有的將軍澳隧道提供替代路線,開通後可分流往來將軍澳的交通,亦為豁免將軍澳隧道收費提供契機。

跨灣連接路是香港首條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橋上亦設有觀景台,可供市民欣賞將軍澳灣及東邊水道的美景。(政府新聞處)

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其中約1公里為海上高架橋,連接將藍隧道與日出康城旁的環保大道。跨灣連接路是香港首條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除了可分流環保大道的車輛,海上高架橋將與將軍澳海濱單車徑連接,組成全長5公里的沿海環迴單車徑,橋上亦設有觀景台,可供市民欣賞將軍澳灣及東邊水道的美景。

跨灣連接路晚上的燈光效果。(政府新聞處)

目前,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其承建商正進行最後階段的工作,包括進行系統最後測試及相關演練工作,以及將軍澳隧道豁免收費的安排。土木工程拓展署亦正與不同部門及隧道管理公司為開通相關路段作好準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橋12·11通車 將軍澳隧道同日起免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