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科學家:政府創科新措施正中痛點

本次活動由Y-LOT Foundation 攜手高端珠寶品牌David Yurman舉辦,志在彰顯「女性影響力」。(受訪者供圖)

香港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趙昕博士在出席由Y-LOT Foundation攜手David Yurman舉辦的創科研專場演講時表示,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四大策略以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令業界看到政府準確把脈香港創科研界發展中遇到的掣肘和痛點,對症下藥,對香港創科研界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趙昕博士指,資金支援想來是創科研界大為困擾的一大痛點。政府即將推出的「產學研1+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有潛質成為初創企業的大學研發團隊,給缺少資金和配套支持的創科研團隊注入強心針,能夠令科研成果更快更好實現成果轉化,推動產業發展,解決困擾香港科學家和科研團隊已久的難題。「大學作為科創的主戰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政策和機會來幫助我們通過校企合作,建立初創企業等多種方式實現產學研的緊密結合,打通從實驗品到產品的整條管道」。

趙昕博士作為女性科學家代表之一,欣喜見到更多如Y-LOT Foundation一樣的機構在支持女性科學家和初創企業家,女性在創科研領域佔比正逐年增加,社會給予女性越來越多的發展選項和成長空間,希望香港能夠成為女性科學家科研發展的黃金平台。

Y-LOT Foundation CEO王靜嫻女士亦出席本次活動,她表示,正如每顆原石都需要經過細心雕琢才能可化成耀眼奪目的鑽石,女性科學家同樣亦需要大家持續的支持才能綻放光彩。希望有社會大眾能和Y-LOT一起攜手助力女性科學家盡展才能,共同創建更完善的創科研生態環境。

本次活動由Y-LOT Foundation 攜手高端珠寶品牌David Yurman共同舉辦,志在彰顯「女性影響力」, 支持Y-LOT「卓越創建科研資助資金」助力女性科學家再創新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科學家:政府創科新措施正中痛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