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MIRROR演唱會意外|孫玉菡:受傷舞者屬僱員身份 或檢控舞蹈公司

孫玉菡表示,調查後判斷,舞蹈員是以僱員身份參與演出。(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人氣男團MIRROR於7月28日在紅館舉行演唱會期間發生罕見意外,舞台大屏幕突然跌落,壓傷多人,意外中重傷的李啟言(阿Mo)仍然留醫。警方今日(11日)以「欺詐」及「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等罪拘捕5人,包括負責演唱會工程總承辦商「藝能工程有限公司」的3男1女4名員工。

政府跨部門調查工作小組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交代調查結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調查後判斷,受傷舞蹈員是以僱員身份參與演出。政府與律政司商討,參考終審法院案例後,將根據《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檢視僱主及承辦商有無提供安全工作系統,考慮檢控僱主即舞蹈公司以及處所佔用人,包括承辦商。

另外,當局將根據《僱員補償條例》,調查僱主有否為受傷舞蹈員購買勞工保險,及法定時間內呈報工傷。孫玉菡稱,將向舞蹈員的僱主採取行動。至於被問到向哪一機構提出檢控,孫玉菡指要視乎證據。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租用人有責任確保安裝裝置安全,而政府部門未來會研究如何加強核實以及違反條例的懲罰機制,有需要成立一個第三方專業審計機構。面對點新聞記者追問康文署是否沒有「入場核實」承辦商提交的裝置重量數字材料時,楊潤雄則無作出具體回應。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MIRROR演唱會意外|警方:承辦商5人被捕 涉事屏幕事發當日清晨已出問題

MIRROR演唱會意外|藝能工程申報重量與實際不符 最多相差7倍

MIRROR演唱會意外|楊潤雄:紅館租用人違規 誇大鋼索安全系數

MIRROR演唱會意外|林超雄:金屬疲勞致鋼索斷裂肇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MIRROR演唱會意外|孫玉菡:受傷舞者屬僱員身份 或檢控舞蹈公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