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MIRROR演唱會意外|裝置總重虛報輕4倍 承辦商急於獲批趕首秀

警方今日(11日)下午就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於西九龍警察總部舉行記者會。警方表示,通過監控發現,事故發生前演唱會次承辦商協興隆職員已發現LED屏幕出現問題,並爬梯調校,但並沒有再採取下一步行動。而被問到是哪一部分裝置的重量虛報是導致事故的直接原因時,警方回覆指,裝置實際總重量是虛報重量的4倍,所有部件都是超過實際重量的,事故牽涉很多細節,是多因素導致的而不只有一個原因,相信接下來的政府記者會上有回覆。

被問到主辦方虛報裝置重量數字的原因時,警方表示,相信承辦商虛報動機是為了盡快拿到康文署的演出許可批准。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行動)警司鍾雅倫表示,演唱會承辦商是在演出臨開前幾天才提交材料,承辦商如按照實際重量數字提交材料,康文署則需要花時間重新測量及安排舞台設計,相信不夠時間開第一場演唱會。而被問到主辦單位是否知情舞台裝置重量數字被虛報時,警方表示會繼續調查,目前拘捕4男1女共5人只是暫時性結論,不排除會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鍾雅倫還提到,警方與事故傷者阿Mo家人保持聯絡。他說:「無論拘捕多少人、定多少罪,都未必能彌補傷者失去的一切。」他表示,團隊努力的目的是為事故當中受影響人士討回公道和作出交代。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MIRROR演唱會意外|藝能工程申報重量與實際不符 最多相差7倍

MIRROR演唱會意外|警方:承辦商5人被捕 涉事屏幕事發當日清晨已出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MIRROR演唱會意外|裝置總重虛報輕4倍 承辦商急於獲批趕首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