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一天兩宗致命工業! 職安健條例草案何時可通過?

近日工業意外頻發,單是在昨日(8日)就發生至少3宗,當中2宗致命,包括大埔林村男工人被瀝青鋪路機壓倒,和尖沙咀有地盤至少20支鋼筋從高處墮下,擊斃一名男工人。令人心寒的是2名男死者均為父親、亦同樣是家中的經濟支柱。

昨日中午12時,尖沙咀亞士厘道一個地盤,一名43歲男工被約30支1米至4米長的鋼筋壓傷,其他工友報警求助,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後證實死亡。據了解,死者與太太結婚2年。遺孀沒有香港居留權,持旅遊證件來港。死者任職地盤工數年,是家中經濟之柱,育有一名13歲女兒。據悉,涉事公司已與家屬聯絡,將安排路祭、殯葬等事宜,並未傾洽賠償金一事。

之後不到3小時,大埔林村許願樹的新屋排村一個建築機械工場,一名38歲男工人被瀝青鋪路機壓中頭部,昏迷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其後傷重不治。家屬趕到醫院了解,惜與死者陰陽永隔,傷心嚎哭。據了解,死者和妻子育有1子3女,年齡由8歲至13歲。遺孀形容亡夫是好爸爸,現她與4名年幼子女頓失所依。

對於兩宗痛心的意外,勞工處表示,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意外後,處方已即時派員到場調查,並已向有關倉庫東主,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其檢查、維修及保養壓實機,直至信納有關東主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處方正調查意外成因,查找持責者的法律責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對意外深感難過,指已即時派人到場了解,會按法例嚴肅調查意外起因,亦希望立法會盡早通過修訂職安健條例草案。

一日發生兩宗致命工業意外、兩名工人犧牲,亦是兩個家庭的破碎。相信大家都深感震怒和難過,致命工業意外一再發生,究竟如何才能避免悲劇發生?

法例又應該如何修訂才能更好地保障工友的安全呢?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和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一天兩宗致命工業! 職安健條例草案何時可通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