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8號風球至少維持至凌晨2時 公共巴士通宵線暫停

8號波下的銅鑼灣,行人稀少。(點新聞記者劉陽攝)

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會至少維持至今(2日)晚10時。天文台表示,預料本港驟雨今日稍後將會轉為較頻密,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橫瀾島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2、48及44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71、55及62公里。

23:00】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天文台之東南偏南約60公里。港島南部正吹烈風,與「尼格」相關的狂風驟雨繼續影響本港。

【22:50】新大嶼山巴士宣布,因應天文台已改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路線37M、38、39M、B6、N37及N38 維持有限度服務,其餘路線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21:15】九巴及龍運所有深宵及通宵路線,將暫停服務。日間路線除S1及S64維持有限度服務直至尾班車外,其餘路線維持暫停服務。

城巴除S1號線提供有限度服務外,城巴及新巴所有通宵路線亦會暫停服務。

港鐵調整列車班次,目前荃灣綫、觀塘綫、港島綫、南港島綫、將軍澳綫北角至寶琳站、東涌綫、東鐵綫及屯馬綫,維持每10分鐘一班車;將軍澳綫調景嶺至康城站,每15分鐘一班車;迪士尼綫每20分鐘一班;機場快綫每15分鐘一班;輕鐵每5至18分鐘一班。港鐵巴士已暫停服務。

【20:40】風向轉變,天文台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八號信號會維持至凌晨2時。

【19:45】天文台表示,強烈熱帶風暴「尼格」已進入香港天文台100公里範圍內,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至少維持至今晚10時。

【17:20】港鐵宣布,港鐵巴士已暫停服務,鐵路則維持有限度服務。現時服務安排如下

【16:45】天文台宣布,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今晚10時。

【15:30】港鐵宣布,鐵路及港鐵巴士正維持有限度服務,但班次較疏。八號信號發出3小時後,港鐵巴士服務將會在下午4時40分暫停。觀塘綫、荃灣綫、港島綫、南港島綫、東鐵綫(金鐘至上水)、東涌綫、將軍澳綫(北角至寶林)維持10分鐘一班;屯馬綫維持10至20分鐘一班;將軍澳綫(調景嶺至康城)、機場快綫維持15分鐘一班;輕鐵維持5-18分鐘一班。

【14:55】九巴宣布,除龍運S1, S64, S64C, S64P及S65維持有限度服務,以及龍運R8將於下午3時開出尾班車外,九巴及龍運其他日間路線於下午3時40分起暫停服務。

【14:45】城巴新巴宣布,除城巴S1及B3X號線提供有限度服務外,所有日間路線將於下午3時40分起停止服務。

【14:43】政府宣布,今日不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八號風球生效期間,所有社區檢測中心、社區檢測站和臨時流動採樣站均會關閉。10月29日起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會分別順延相關的檢測期限。詳情可查閱網頁

【14:40】山頂纜車14時40分起暫停服務。

【13:57】民政事務總署會為有需要人士開放臨時庇護中心。如有查詢,可致電熱線25728427。

【13:57】入境處宣布,入境事務處總部及轄下各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生死及婚姻登記處和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暫停服務。

【13:53】立法會秘書處宣布,立法會公共申訴辦事處服務,以及立法會綜合大樓的公眾服務,包括向議員訪客和學校提供的綜合大樓導賞團或教育活動、立法會圖書館和立法會檔案館,將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期間暫停。

【13:47】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決定從即日13:45起暫停營運服務,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已購買了香港至珠海停運班次車票的旅客,可持購票憑證於11月7日乘坐同時間班次前往珠海,請按照出入境管理規定提前準備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已購買了珠海至香港、澳門至香港停運班次車票的旅客,可將免費辦理退票手續。

【13:47】衞生署宣布,除美沙酮診所會按照正常服務時間開放外,所有衞生署診所均會關閉。

【13:45】天文台宣布,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今晚6時。

【13:45】社署宣布,所有社署轄下福利服務單位、所有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已經停止開放。

【13:42】衞生署宣布,署方轄下供送交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樣本的9間指定胸肺科、皮膚科及社會衞生科診所收集點將暫停開放。

【13:40】港鐵宣布,鐵路及港鐵巴士服務班次正在加密,但會在稍後時間逐步減少。八號信號發出三小時後,港鐵巴士會停止服務。若天氣惡化或天文台發出較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露天段的鐵路及港鐵巴士服務將會在未能預先通知的情況下即時暫停。

【13:40】天文台在今日下午1時40分發出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

【12:00】城巴新巴表示,城巴新巴各條線路維持正常運作,並會加強服務方便市民下班。

【12:00】九巴表示,九巴 14D, 31A, 86S, 87P, 93M及龍運 E37C(17:07, 18:07, 20:07開出之班次), E42C (18:08, 20:08開出之班次), R33, R42暫停服務。

以下路線改動:九巴 43P (科學園開): 13:05, 13:20;82C (科學園開):13:00;263A (科學園開):13:00;272S (科學園開):12:50, 13:05, 13:20, 13:35;龍運 E37C/E42C (飛機維修區開出): 12:00

【11:40】香港天文台宣布會在今天下午1時40分或以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0:05】旅遊事務署宣布,今晚上演的「幻彩詠香江」已告取消。

【09:57】新渡輪宣布,新渡輪橫水渡航線尾班船須提早開出,橫水渡由早上10時10分開始逐步停航,最後開出的航班為梅窩開往長洲,開出時間為中午12時15分。另外,新渡輪或需要在未改掛或於改掛八號風球後的短時間內全面停航。

【09:28】昂坪360宣布,受到三號強風信號的影響,今天的纜車服務需要暫停,待天氣好轉後,盡快恢復纜車服務。

【09:15】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居安抗疫」熱線服務(183 3019)現維持正常(即上午7時至下午11時)。若天文台改發八號風球,「居安抗疫」熱線服務及居家支援物資派遞服務將會暫停。

【08:58】海事處表示,領港服務將會由今日上午10時30分起暫停。

【08:35】九巴表示,因應香港迪士尼樂園暫停開放,龍運R33及R42線今日亦會暫停服務。

【07:45】天文台考慮在正午12時至下午2時之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07:10】上午八時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將告取消。

【06:40】九巴行走學校區的巴士路線暫停服務,包括:3D (往慈雲山南特別班)、3M (彩雲特別班)、5C (毓華街特別班)、13M (特別班)、14D、17 (特別班)、23 (順天特別班)、28S、31A、34 (富安樓特別班)、43D、77K (丙崗特別班)、78、78B、82B、83K (石門特別班)、83P、86S、87P、89S (水泉澳特別班)、93M、214P、214 (寶達特別班)、241X、288A、288B、288C、296M (唐明苑特別班)

【05:25】教育局宣布,全港所有學校今日停課。

【05:25】社署勸諭市民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或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

相關報道:

天文台考慮中午12時至2時改發8號風球 所有學校今日停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8號風球至少維持至凌晨2時 公共巴士通宵線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