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IG突刪大量賬號 足球名將C朗激減300萬粉絲 官方致歉:正跟進事件

昨晚(10月31日)萬聖節,當大家正為節慶狂歡,準備在Instagram貼出自己「哇鬼」Cosplay照的時候,發現Instagram系統卡「bug」,許久無法更新動態,更有數以百萬計賬戶遭停權。全球不少網民反映,自己的賬號被指違反社群守則,無預警下被官方停權,目前尚未知道故障原因。亦有用戶反映自己的Instagram賬號雖然運作正常,但發現追蹤人數無端減少。更有名人Instagram賬戶的300萬粉絲被「人間蒸發」。

大量Instagram香港用戶投訴稱,在賬號看到「我們已在2022年10月31日將你的賬號停權」的字句,並提到「若我們無法確認你的賬號,此賬號將永久停用」。除了本地,不少外國網民也在社交網站反映類似問題,指自己的賬號遭停權,同時因為被停權的賬號不會向其他Instagram用戶顯示,令到賬號沒有問題的用戶的追蹤人數激減,有報道指足球名將C朗的追蹤人數激減了300萬,而Instagram官方賬號也減少了超過100萬追蹤者。

Instagram昨晚10時許在Twitter的官方賬號表示,已知悉事件並且展開跟進,為帶來不便致歉。隨後部分賬號逐漸恢復,但就從C朗的粉絲數量來看,仍有近100萬粉絲賬戶未恢復。

根據追蹤網絡狀態的網站DownDetector數據顯示,昨晚由9時開始,Instagram出現問題的用戶數目飆升,影響全球各地的Instagram賬戶,至於詳細事發原因還要待官方說明。

你的Instagram昨晚有沒有受到影響?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IG突刪大量賬號 足球名將C朗激減300萬粉絲 官方致歉:正跟進事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