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甯漢豪:公私營合作將公開透明 絕不等於「官商勾結」

甯漢豪強調,公私營合作公開透明,絕對不等於「官商勾結」。(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早前公布未來十年可供發展土地的供應預測,未來10年熟地供應可達3280公頃,尤其是在北部都會區會有1300公頃熟地。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25日)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時表示,由於發展規模龐大,局方將於轄下分別成立相關督導委員會及諮詢委員會。

她又指,政府計劃明年就交椅洲填海工程展開環評程序,預料2025年開始填海,若如期推展,整個「明日大嶼」項目由開始研究到動工,只需約4年半,較昔日東涌新市鎮發展的6年大幅縮短。

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就指,支持政府覓地造地的工作,但擔心要動員大量人力財力,能否配合土地房屋的發展藍圖。另外,對於施政報告提出,要提升公私營協作,盧偉國形容「態度正確」,但關注政府會否因外界質疑是「官商勾結」而放棄計劃。甯漢豪回應指,公私營合作絕對不等於「官商勾結」,因「官商勾結」是「靜雞雞做」,強調施政報告提出的公私營合作將是「攤出嚟、有晒計劃、公開透明」。

更多閱讀:

李家超:必須反擊所謂「XY勾結」挑撥社會矛盾言論

逾千公頃「熟地」來自北都區 甯漢豪:將壓縮建屋程序

甯漢豪:政府已奪回土地供應主導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甯漢豪:公私營合作將公開透明 絕不等於「官商勾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