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獨家專訪|奧運冠軍丁寧:港乒女隊迅速成長 期待杜凱琹李皓晴帶動新人

「香港乒乓球隊近年成長迅速,像杜凱琹、李皓晴等運動員已經是真正成長起來的一代。」日前,中共二十大代表、奧運冠軍丁寧接受點新聞專訪,她表示,未來期待杜凱琹、李皓晴能夠起到「龍頭」的帶動作用,去激勵香港更多的年輕運動員。

黨旗前立下為祖國爭光錚錚誓言

6歲開始練習乒乓球,15歲進國家一隊,27歲成為中國女子乒乓球隊隊長,在其乒乓球職業生涯中,丁寧共獲得了21個世界冠軍。在丁寧看來,每一次身穿國家隊隊服站上國際賽場都讓她倍感榮耀,而奪冠的高光時刻則要歸功於祖國的培養和功勛團隊的支持,這些是讓自己一路勇敢前行的主要因素。

作為二十大代表,丁寧今年已有十年黨齡。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前,丁寧加入中國共產黨,站在鮮紅黨旗前,她立下了為祖國爭光、為黨旗添彩的錚錚誓言。談及中共黨員的身份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何影響,丁寧表示,黨員身份帶給自己更多的是一種責任感和使命感。在賽場上,想着要為國爭光,自己會覺得更有力量;在面對困難和挑戰的時候,也會想到作為一名黨員應該衝在前面,不畏困難,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戰勝困難、完成挑戰。

正在北大攻讀體育專業碩士

2021年9月6日,丁寧宣布正式從國家隊退役,進入北京大學攻讀碩士學位,開啟學習生涯。同年11月,丁寧當選為北京青聯副主席。

丁寧透露,目前自己正在北京大學攻讀體育產業和大健康方向的碩士。對於自己來說,是在實踐之後轉入到理論的學習,希望在校園生活當中能夠不斷豐富自己,不斷進步。

而與青年交流也成為丁寧接下來一項重要工作。如丁寧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作為新一屆的北京青聯委員,未來五年,「會繼續努力前行,做好青聯和青年交流的相關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砥礪奮鬥,為建設偉大祖國,貢獻青春力量。」

港隊與國家隊合練提成績

2021年,中國香港女子乒乓球隊在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團銅牌戰中戰勝德國隊,首次站上奧運會領獎台。在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的伴隨下,五星紅旗與香港紫荊花區旗在奧運賽場同時冉冉升起。賽後,國家隊與香港隊的合影在網上刷屏,香港女乒隊員杜凱琹很是激動,透露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對她們說「我們是一家人」,並邀請香港女乒隊員一起拍合照。

丁寧在採訪中表示,中國香港女子乒乓球隊去年在東京奧運會摘銅,可以看到她們成長很快,杜凱琹、李皓晴等運動員已經是香港真正成長起來的一代,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優秀的運動員。杜凱琹、李皓晴等之前經常與國家隊隊員一起交流和訓練,這對於她們打磨技術、提高成績是很有用處的。未來,期待杜凱琹、李皓晴能夠起到「龍頭」的帶動作用,並以身作則,去激勵香港更多的年輕運動員。

(點新聞記者張帥 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獨家專訪|奧運冠軍丁寧:港乒女隊迅速成長 期待杜凱琹李皓晴帶動新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