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二十大給我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發展的藍圖和指南

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展現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藍圖。日前,李家超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接受大公報、香港文匯報和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的專訪。談及對二十大報告中提及香港的部分,有什麽啓發和感受時,李家超這樣說:「我非常感謝二十大對於『一國兩制』有很豐富、很精闢的論述。」他認為,二十大報告提及香港要在「一國兩制」下發揮好獨特固有優勢去改善經濟,發展民生,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利用好「十四五」規劃確立香港「八大中心」定位,「二十大給了我一個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發展的藍圖和指南,我覺得啟發性很大。」

李家超表示,在二十大召開期間,自己有幸發表施政報告,去體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由治及興,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貢獻國家。二十大報告提及要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難免要打破利益的藩籬,李家超認為,在優先考慮香港整體利益的大前提下,該做的就要做。在施政報告中,有很多部分就是要打破「關鍵瓶頸」,如要求政府部門做事「以結果為目標」,就是為打破過去政府組織文化的瓶頸,以真正落實為市民謀福利,為香港謀發展。

(視頻攝製:任青、周楎、何燊亮 /視頻剪輯:鄔茜 /撰文:蘇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二十大給我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發展的藍圖和指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