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希望人才來港成為香港這個家的一份子

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展現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藍圖。日前,李家超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接受大公報、香港文匯報和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的專訪。「搶人才」、「搶企業」是施政報告中備受市民關注的熱點內容之一。對於部分搶人才政策被人曲解誤讀,如外來人才成為永久居民後可退還置業額外印花稅的政策,被人誤會為「地產政策」,李家超強調,這一政策目的不是讓人炒樓或托市,而是實實在在的人才政策,其目的是希望人才來港後,知道香港擁抱他們、希望他們成為香港這個家的一份子。「你只需要在香港成為永久居民,你的待遇就是我們一家人的待遇,你就能拿回你的印花稅。」

李家超坦言,每個人對一個地方的聯繫,是看這個地方重不重視他,能不能與這個地方建立感情。「我想告訴你知道,我們是家人,這是最重要的訊息。」

「人才來到香港,很容易看到這邊的社會環境和發展機會,以及整個生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而這個特區能給他去整個中國發展的機會,你說,這多吸引人。」李家超自信提到,「這是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的,是我們的優勢所在。」

(視頻攝製:任青、周楎、何燊亮 /視頻剪輯:鄔茜 /撰文:蘇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希望人才來港成為香港這個家的一份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