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抗疫朝一個方向不左右搖擺

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展現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藍圖。日前,李家超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接受大公報、香港文匯報和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的專訪。施政報告提及很多融入國家發展、港深融合等內容。提及內地,不得不提通關,提及通關,不得不提防疫。「0+3」推出不久後,社會上一度喧囂呼籲「0+0」,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被問及何時才能「0+0」,李家超認為,自己的抗疫路線圖和目標一直未變,「朝着一個方向,這個方向不要左右搖擺,是要一致的,並且不需要反反覆覆走回頭路。」但是,要給一個時間表的話,李家超說,科學界、抗疫專家都無法給一個明確時間,因為疫情是一路變化的,需要考慮的因素是多樣的,如確診數字、醫療體系承載能力、高風險人士所面對的風險情況等。

「努力要達成的就是大家都接種疫苗,但這需要時間,所以過程中不能只想著某方面利益,而罔顧很多家庭中的部分成員需要我們保護。」李家超舉例,兒童接種率低,被感染後重症甚至死亡案例已經有不少,對整個家庭都會造成傷痛,所以一定要保護好這些群體。李家超坦言,政府做決策要考慮的事情很多,所承擔的責任也大很多。但如果大家合作,接種率高,遵守防疫措施,社會就越快復常。

(視頻攝製:任青、周楎、何燊亮 /視頻剪輯:鄔茜 /撰文:蘇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抗疫朝一個方向不左右搖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