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燈火闌珊》唯一入圍東京電影節競賽單元港片

蔡思韵和周漢寧期待東京之行。

蔡思韵(Ceci)和周漢寧有份出演的港式情懷電影《燈火闌珊》,是唯一入圍東京電影節「亞洲未來」競賽單元的港產片,會在東京進行全球首映,並獲邀為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電影。

《燈火闌珊》的故事主要圍繞香港獨有並別具一格的標誌性霓虹燈,Ceci說:「霓虹燈在香港開始式微,但這是個超美好並且是多代人的回憶,希望可以透過這部戲將霓虹燈的美和光芒呈現給觀眾,並將它封存在電影當中。當然十分開心這套電影可以去到其他地方,例如日本,能夠去東京電影節相當開心,亦很樂意將香港很靚的特色跟其他人分享。」

在戲中作為霓虹燈學徒的周漢寧感受很深,他說:「拍攝前有一個月跟霓虹燈佳師傅學習製作技巧,一開始頗驚,因為有些動作要『過火』,做極都做不好。心理上跟自己說不是很熱,下定決心去做好後比起之前順手,不過師傅笑指做起來似樣,但就只得個樣。經過今次近距離接觸過後,覺得這種工匠精神值得敬佩。」

對於該片入圍競賽單元,周漢寧表示既興奮又緊張,首次到外國工作並且很久沒有離開香港。Ceci同樣表示超級開心和榮幸,她說:「當然會好好準備行紅地氈,不過最希望抽時間外出食飯,難得可以去日本希望回港前一晚可以去飲少少酒,開心一下。」

蔡思韵要在日本飲酒開心下。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燈火闌珊》唯一入圍東京電影節競賽單元港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