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免針紙」案 政府指會研究判詞再作跟進

李家超指,任何控疫措施都要綜合考慮,不能只顧及單一元素。(點新聞資料圖)

7名西醫早前涉濫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被捕,特區政府其後宣布該些醫生發出的2萬多張疑有問題的「免針紙」於本月12日起不獲接納,「長洲覆核王」郭卓堅遂在政府的決定生效前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法官高浩文聽取雙方陳詞後,昨裁定郭卓堅勝訴,判詞稱醫務衞生局局長無權宣布涉案「免針紙」無效,下令撤銷局長的決定。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2日)回應,指醫衞局與律政司將研究判詞,政府聽取法律意見後,再作下一步回應。他強調,政府會依法辦事,強調當局出發點是管控疫情,保障公共衞生。

對於今次事件有否打擊政府管治威信,李家超認為,局方做決定之前有充分考慮,會按法律意見辦事。至於政府會否進一步考慮撤銷「限聚令」,他則指,任何控疫措施都要綜合考慮,不能只顧及單一元素。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早前表示,會與律政司研究判詞後正式回應。他強調,當局有責任保障全港700多萬市民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責任和目標。

更多閱讀:

「免針紙」覆核案 高院裁定政府無權廢「免針紙」

盧寵茂:2024年成立基層醫療健康管理局 屆時將有法定權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免針紙」案 政府指會研究判詞再作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