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努力縮短公屋輪候時間 籲各界建言獻策

李家超表示,縮短公屋輪候時間是政府的努力目標。(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以「為市民謀幸福 為香港謀發展」為題,全面講述其施政理念、願景及各項措施等。立法會今日(20日)舉行施政報告答問會,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曾幫助劏房家庭上樓,市民入住後指自己的孩子第一次在家中坐沙發非常開心。他指出,一件普通的傢私變成基層市民的奢侈品,代表房屋問題接近臨界點,但見到施政報告封頂公屋輪候時間及提出4.5年上樓展示了政府解決房屋問題的決心。

陳克勤指出,4.5年上樓距離房委會的3年上樓承諾有一段距離,在特首任期之內是否會再次縮短公屋輪候時間?李家超回應時指出,建設公屋大約需時4年,不同類型的土地亦需要生地變熟地,但急需入住公屋的市民不能等,所以推出了「簡約公屋」計劃,想盡辦法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

李家超表示,縮短公屋輪候時間是政府的努力目標,將不斷努力加快劏房上樓,呼籲社會各界建言獻策。

相關閱讀:

李家超:香港內耗不斷日子已過去 要以善拚敢贏精神實現新飛躍

【點直播】10月20日 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答問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努力縮短公屋輪候時間 籲各界建言獻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