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樓市要有穩定供應 不希望樓價大上大落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公布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圍繞加快解決土地房屋問題、搶人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全面提升香港綜合競爭力等推出多項政策措施。施政報告提出,將會推出全新「簡約公屋」,以標準簡約設計和「組裝合成」快速建成,未來5年建3萬個單位。

李家超晚上出席施政報告電視論壇時表示,簡約公屋「邏輯上不會是永久方法」,因為政府最新《長遠房屋策略》中,未來十年公營房屋單位需求是30萬個,但已覓得可供應36萬單位的土地,因此理論上會有足夠單位,「到時需唔需要,就到時先決定。」

至於私樓,李家超表示不希望樓價大上大落,但政府可以提供一個穩定的供應,讓大家可以計算到自己能力,而《長遠房屋策略》內10年私樓需求是13萬個單位,首5年已可提供7.2萬個單位,希望市民可以有所預算。

外國歌手疑因黃碼不來港?李家超:700萬人防疫利益更重要

對於有加拿大及韓國歌手疑因「黃碼」等檢疫措施問題,取消來港演出,李家超重申,明白香港與其他地方的防疫工作有差異,但最重要是疫情仍然侵襲香港,不能忽略數字仍然高,醫療體系能否負荷。

被記者問及是否喜歡聽演唱會,李家超回應指,自己未上任前經常聽演唱會。他強調,政府十分重視不同活動在港舉行,特別就盛事提出多項針對性方案,確保可以舉行,但不能只顧個別利益,而忘記香港700萬人的防疫利益,尤其一些高危人士的利益。

他重申,政府在防疫工作上不希望走回頭路,不希望反反覆覆。對於有專家支持「0+0」,李家超回應指,專家也不是完全一致,亦有專家「叫我小心」,故每日也會思考社交距離措施如何放寬才能取得平衡。

相關閱讀:

海報集|讀懂施政報告 這篇內容不能錯過

一圖|數說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李家超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全文

(有片)施政報告|外來人才取得永居身份 可退還在港置業額外印花稅

施政報告|延長交通補貼、提高醫療券金額……惠民措施一文睇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樓市要有穩定供應 不希望樓價大上大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