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妍之有理|我們都是莫名其妙的付鈔者

文/屈穎妍

金庸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中,「老頑童」周伯通因與外號「東邪」的黃藥師打賭輸了,結果被東邪困在桃花島15年。百無聊賴,為了消磨時間,周伯通靜極思動,自創出一套左右手互搏的絕世武功。

左手打右手,小說中,是「好得閒」、玩無可玩的老頑童,才會想出的點子。周伯通說,練這武功,要一心二用。我倒認為,其實是要精神分裂。

雙手互搏的功夫,即使真有其事,即使練得登峰造極,也是無謂之極的武功,因為無論打贏打輸,傷的,都是自己。

金庸也許料不到,自己在小說中一句戲言、一段戲劇橋段,在廿一世紀的今日,竟然有人依樣而行。

這幾天,看到「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又出現,使出比周伯通更厲害的雙手互搏術,他不傻,不會自己打自己,而是用政府的錢打政府,用納稅人的錢害納稅人。原來不用去桃花島,郭卓堅在長洲已悟出蓋世絕技。

因為早前7名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政府立即廢除他們簽發逾2萬多張的免針紙,有人高調反對,引得長洲覆核王又走出來攪局,司法覆核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的決定。然後法援署發現打了3針的郭卓堅並不是問題「免針紙」持份者,拒絕了他的法援申請,結果覆核王又上訴,昨天法官余啟肇裁定他上訴得直,郭卓堅可以正式拿政府的法律援助金打政府。

整件事,講完都頭暈,但厲害處,是這個覆核王已破產,他怎樣玩,用的都不是他自己錢,而是我和你辛辛苦苦交稅給政府的錢。

如果說,郭卓堅荒謬,我覺得他不及法庭荒謬,不及塞子彈到他手上的議員荒謬。

高等法院裁定郭卓堅可以申請法援。(點新聞資料圖片)

做議員,十幾萬薪津一個月,不是靠把口,而是用腦袋。如果該議員真的關心那些不能打針而要取免針紙的市民,我建議你開一個關注組或者求助熱線,請那些有需要而又不幸買了問題免針紙的市民來找你,你替他們找幾個醫生也好、找幾家診所也好,一天兩天就給他們把免針紙盡快補回來,而不是不負責任地質疑醫衞局局長的決定,然後把手槍塞到反對派手上,叫他殺掉大家。

這是一場鬧劇,可悲是,這鬧劇我只看到自己人打自己人、政府打政府,然後覆核王騎騎笑坐收漁人之利,納稅人莫名其妙為這一切埋單。

(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妍之有理|我們都是莫名其妙的付鈔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