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免針紙」司法覆核 高院裁定郭卓堅可申法援

高等法院今日裁定郭卓堅可以申請法援。(點新聞資料圖片)

有「長洲覆核狂」之稱的郭卓堅早前就政府不承認2萬張由7名被捕西醫簽發的「免針紙」入稟高等法院要求司法覆核,並向法律援助署申請法律援助,被法援署拒絕。郭卓堅就申請法援被拒提出上訴,高等法院今日(18日)裁定,郭卓堅可以申請法援。上訴以不公開的形式審訊,內庭聆訊時間近一小時。

7名西醫涉嫌濫發的約2萬張「免針紙」原訂10月12日失效,郭卓堅入稟要求司法覆核,其後法院頒下臨時禁制令,暫緩執行當局決定,直至就有關司法覆核案件進行正式聆訊並作出進一步指示。司法覆核排期本周四(20日)進行。

以濫用司法覆核出位的郭卓堅過往提出的司法覆核案件,絕大部分被法庭評為毫無理據。法律援助署署長於2017年9月根據《法律援助條例》發出禁令,3年內不受理郭卓堅提出涉及司法覆核的法援申請,至2018年法庭亦駁回其上訴並指他「咎由自取」。2006年起至今,郭已提出多達90次司法覆核。

相關報道:

「免針紙」司法覆核 郭卓堅上訴求法援

調查報道|「長洲覆核狂」住所僭建13年 與亂港派勾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免針紙」司法覆核 高院裁定郭卓堅可申法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