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屆亞洲元宇宙博覽會開幕 聚焦商機與未來

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聯同主辦機構及多個專業團體一同出席開幕式。(受訪者供圖)

為期5天的首屆亞洲元宇宙博覽會今日(17日)隆重揭幕,主題為「元宇宙商機與未來」,參展商來自亞洲多個地區,並在線上線下同步參與。開幕禮在數碼港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聯同主辦機構及多個專業團體一同出席開幕式,體驗元宇宙博覽會的創新營商展銷方式。

陳百里表示,香港正進入後疫情的復甦时代,在元宇宙寻找商機顯得前所未有地重要。特區政府會密切關注包括元宇宙在內各創科領域的應用,亦會繼續制定適時的政策及措施協助各行各業應用创新科技。

開幕禮後是一連串以元宇宙為主題的討論會,首天的焦點包括:元宇宙商機、元宇宙板塊資本巿場、元宇宙時代的教育等,其中一場討論會在越南舉行,探討元宇宙中的越南遊戲化金融,突顯首屆亞洲元宇宙博覽的國際元素。

是次元宇宙博覽會內設有兩個展館,展館A以元宇宙科技為主題,展館B則以ESG、商業案例及資本巿場為主題,合共有近百參展商展銷攤位,不同時段運作,配合不同時區的參與者交流互動。參展商來自亞洲多個地區,包括科技、金融、初創及元宇宙生態相關企業,例如Virtway、Tappy、NewsightImaging、PWC等等。參展商有機會展示最新產品及技術,以及舉行相關產品的發布會。

首屆博覽會得到各大專業機構支持,包括區塊鏈開發協會、亞洲企業家商會、GBX、AllinialGlobal、香港貿發局、數碼港、投資推廣署及大灣區碳中和協會等。博覽會明天(10月18日)繼續舉行,屆時會舉行上海及大灣區開幕式,大灣區碳中和協會創會會長胡伯杰將主持開幕式並發表講話,同日將舉行多場討論會,主題包括大灣區的元宇宙以及元宇宙和ESG/碳中和等。

點此了解活動詳情

相關報道:

專訪丨李國興:科技助力文創產業發展 打造元宇宙電影產業

點生活|融入VR 打開元宇宙大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屆亞洲元宇宙博覽會開幕 聚焦商機與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