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HK+|一圖睇遼港合作10年來豐碩成果

中國這十年,各項事業成就斐然。十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也取得了越來越多的顯著成就,「一國兩制」事業進一步行穩致遠。點新聞開設「HK+」專欄,梳理盤點香港與內地各省市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所結出的纍纍碩果,今日推出遼港合作篇。

過去多年,不少遼寧企業在香港上市融資,而作為遼寧最主要的外資來源地,香港也是遼寧企業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場的優選平台。遼寧省是實力雄厚的工業強省,是國家東北地區連接歐亞大陸的重要門戶,以及「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香港位處國家南端,是國家與東南亞區域合作的橋樑,東南亞也是香港聯通世界的重要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與遼寧的合作。2014年,特區政府在瀋陽設立了服務東北三省的駐遼寧聯絡處。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駐遼寧聯絡處發揮促進遼港合作交流的職能,持續促進兩地的關係。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國這十年·HK+」專題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一圖|支持香港發展 中央送出這些「新禮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HK+|一圖睇遼港合作10年來豐碩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