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天宮課堂」大變身 今移師問天艙開講

第三次「天宮課堂」將在今日(12日)下午3時45分舉行,神舟十四號三名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將在4個多月的太空生活後,進行首次太空授課,也是太空授課首次在中國空間站「問天艙」舉行。點新聞製作了第三講項目簡介、「問天艙」亮點,以及四大實驗機櫃介紹,為讀者做好課前準備,快來一圖睇清!

今日舉行的「天宮課堂」是中國空間站在太空進行的第三次授課,此次授課由神舟十四號乘組擔任「太空教師」。官方表示,「天宮課堂」推出以來,已成功舉行了兩次太空授課,皆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在前期開展的授課內容徵集活動中,不少好的創意設計脫穎而出,將在此次授課及後續活動中陸續進行展示。本次太空授課活動將繼續採取天地互動方式進行。中國航天員真誠邀請廣大青少年在地面同步嘗試開展相關實驗,從天地差異中感知宇宙的奧秘、體驗探索的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天宮課堂」都在空間站天和核心艙舉行,本次則將移師問天實驗艙。神十四航天員將向同學們展示問天艙,介紹基本情況以及科學手套箱、生命生態實驗櫃、生物技術實驗櫃和變重力實驗櫃等設施設備。此前,在問天艙生命生態實驗櫃進行的水稻和擬南芥種植研究,備受同學們的關注。此次,航天員將向公眾展示「小南」和「小薇」,並演示樣本採集操作。

更多閱讀:

天宮課堂第三課今開講 展示問天艙設備及太空植物

航天員喊你來上課 天宮課堂第三課明午開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天宮課堂」大變身 今移師問天艙開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