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查爾斯三世加冕禮明年5月6日舉行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將在2023年5月6日舉行。(法新社資料圖)

當地時間11日,英國白金漢宮確認,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儀式將在2023年5月6日舉行。屆時,他將以74歲之齡成為當地史上最年長獲加冕的君主。

白金漢宮表示,加冕禮將保留長久以來的傳統和華麗,但同時會反映君主在當代的角色,並展望未來。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加冕禮會由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主持,屆時查爾斯三世會在王后卡米拉的身旁接受加冕。消息指,加冕禮將較為樸素,且整個儀式的流程較過往短,預計需時1小時。

英國君主在西敏寺接受加冕已有900年歷史,查爾斯的母親、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1953年6月2日加冕時,整個儀式長達3小時,有約8000名賓客觀禮。加冕禮進行了全球直播,觀眾收看人次打破當時紀錄。

相關報道:

查爾斯三世下月首度主持國事訪問 接待南非總統伉儷

白金漢宮最新官方照公布 新核心4人組曝光

查爾斯三世頭像新硬幣公布 面額50便士料12月起流通

查爾斯三世正式履行君主職務 首與紅箱合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查爾斯三世加冕禮明年5月6日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