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暫緩周三廢除涉濫發免針紙 下周四審理

政府暫緩周三廢除涉濫發免針紙。(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公布,由七名涉嫌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的私家醫生所簽發的豁免證明書將由10月12日起不獲接納作「疫苗通行證」之用。鑒於高等法院考慮到需等待有關的司法覆核案件正式聆訊而頒下臨時禁制令,政府今日(11日)公布將暫緩實施昨日(10日)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章,附屬法例F)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章,附屬法例L)出版的2022年第893號、第895號及第896號憲報號外公告公布拒絕接納該等豁免證明書的相關安排,直至法院就有關司法覆核案件進行正式聆訊並作出進一步指示。

政府強調,涉事的七名私家醫生涉嫌未有按照衞生署指引為病人恰當診症,亦未經適當臨床評估而簽發豁免證明書,有關調查仍在進行。市民若繼續按照相關醫生在豁免證明書的建議而延誤接種,可能對自身構成健康風險。他們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可導致重症甚至死亡,亦會對公營醫療系統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政府呼籲相關市民盡快按自身需要重新諮詢其他醫生,以確定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或可否繼續獲得醫學豁免。

有需要的巿民除可自行諮詢其他私家醫生外,亦可到訪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新冠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及暫時停止服務的診所除外),由公營醫療系統醫生按其臨床身體狀況,確定他們是否可繼續獲得醫學豁免。使用相關諮詢服務的市民可獲豁免普通科門診服務的收費(50元)。除了經由電話預約系統或醫管局一站式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功能預約服務外,他們也可直接到訪醫管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診所會為他們安排當日進行諮詢或預約諮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暫緩周三廢除涉濫發免針紙 下周四審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