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HK+|一圖睇鄂港合作10年來豐碩成果

中國這十年,各項事業成就斐然。十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也取得了越來越多的顯著成就,「一國兩制」事業進一步行穩致遠。點新聞開設「HK+」專欄,梳理盤點香港與內地各省市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所結出的纍纍碩果,今日推出鄂港合作篇。

鄂港合作由來已久,改革開放40多年來,香港成為湖北了解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通道。武漢是港商港人最為集中的中部城市。香港是湖北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重要貿易夥伴。除傳統的房地產、商業服務業外,對智能汽車、生物醫藥、計算機外圍設備等先進製造業也有較大的直接投資。近年來,鄂港兩地在青少年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合作。目前在鄂攻讀學位的香港學生約600餘人,27所湖北中小學與香港中小學結成了姊妹學校。鄂港合作十年來,成果豐碩,快來一圖睇清!

2021年11月,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鄂港兩地成立鄂港合作會議機制,在金融、科技創新、青年發展等13個重點合作領域達成共識。這亦是香港特區與內地中部省份建立的首個政府高層合作機制,也是繼川港合作會議後的另一個加強與內地合作的重大舉措。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特區政府計劃於今年第四季在武漢舉辦「香港周」活動,與武漢多個演藝場地、文化地標及商圈單位合作,舉辦演藝節目、電影系列和展覽等活動,亦會邀請武漢漢劇院來港參與中國戲曲節演出,深化文化活動、藝術人才、博物館藏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進兩地文化事業發展。內地首個以著名報人、作家查良鏞博士(筆名金庸)為主題的展覽—「金庸展」,今年10月7日在湖北省圖書館圓滿閉幕。​「金庸展」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亮點項目之一,也是首次在香港以外舉辦的金庸專題展覽,也是2021年11月成立鄂港合作機制後,兩地一個重點文化交流活動。

點此查看點新聞「中國這十年·HK+」專題

一圖|「一帶一路」倡議提出9年 中國取得這些成就!

一圖|支持香港發展 中央送出這些「新禮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HK+|一圖睇鄂港合作10年來豐碩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