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食環署警方打擊店舖阻街 清逾2.5噸棄置物拘控1人

食環署人員昨日在元朗執行行動。(政府新聞處)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7日)表示,食環署與香港警務處(警方)自10月3日起先後於九龍城、深水埗、荃灣、觀塘及元朗展開連串嚴厲執法行動,打擊店舖負責人和其他持份者非法擺放貨物或物品在公眾地方或馬路,對行人和車輛的流動造成阻礙。

發言人表示,在昨日(6日)分別於九龍城和元朗進行的聯合行動中,食環署就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和潔淨罪行於上述地區共發出9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並清除約2.54公噸棄置物。行動期間,食環署亦就相關店舖涉嫌在公眾地方無牌販賣並造成阻礙拘控1名人士,及充公15公斤相關的貨物。

食環署與警方今日亦在觀塘和荃灣進行聯合行動,並會於本月陸續在其他地區採取相關聯合執法模式,以加強打擊店舖阻街成效。

九龍城部分地點於昨日行動後的情況改善。(政府新聞處)

發言人呼籲店舖負責人和其他持份者切勿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擺放貨物或物品在公眾地方或馬路上,對行人或車輛的流動造成阻礙。食環署聯同警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及持續嚴厲執法,以打擊店舖阻街問題。

點此查看「打擊衞生黑點」專題

相關報道:

食環署警方多區打擊貨物阻街 清理逾5噸棄置物拘控1人

專訪|卓永興:店舖阻街罰則阻嚇力不足 跨部門行動增強阻嚇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食環署警方打擊店舖阻街 清逾2.5噸棄置物拘控1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